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校长张凤武带队参加教育部审核评估工作培训会

时间:2018年03月26日来源: 发布人:黄龙斌点击:

323日, 2018年第三期审核评估参评学校工作培训会在成都召开,校长张凤武、副校长田军带领教务处、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学生处等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来自全国60所高校及4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培训会由五个专题报告组成。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周爱军围绕高等教育发展新形势、高等教育质量保障新制度以及审核评估工作新要求等三个方面,作了题为“把握新时代要求,做好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主题报告。东南大学原副校长林萍华在“审核评估范围释义”报告中,对本科审核评估范围中的6+1审核评估项目、24个审核要素和64个审核要点等进行了分析和解释。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以其所在学校参评迎评过程为例,就审核评估组织工作和自评报告撰写等作了经验介绍。教育部评估中心还就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分析报告和评估管理信息系统等进行了讲解说明。我校与会人员认真听取各项报告,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交流,加深了对审核评估内涵及评估信息管理工作的理解。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项培训会内容丰富,讲解全面。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说,兄弟院校审核评估的典型做法和成功经验为我校开展审核评估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教育部评估专家的系列报告不仅为我校全面推进迎评促建工作提供了有效指导,而且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