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关于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预评估的通知

时间:2018年08月01日来源: 发布人:点击: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准备工作,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落实好迎评促建各项工作,以最优的工作质量和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进校考察。根据学校迎评工作总体安排,学校决定,进行审核评估预评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822日——826日。预评估检查组深入各教学单位的具体时间由各单位与联系校领导共同确定,但务必在826日前完成预评估工作。各单位应将考察时间及时通知到预评估检查组成员。

二、预评估检查组的构成

预评估检查组各组组长由各教学单位联系校领导担任,成员由23名学校督导组成(春夏学期试卷论文检查组分工不变)。

三、工作流程

1、情况汇报:由检查组组长主持,参加人员为检查组成员、各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等。各教学单位领导汇报本学院的办学情况、办学特色、评估的准备情况等,时间为1015分钟。

2、个别访谈:被访谈人员由检查组确定,主要访谈内容参考学校下发的“本科及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包括学院办学的具体情况,落实学校办学定位和办学理念情况,专业、课程、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实践教学(实习、实验、实训及课程教学实践)建设及满足人才培养需要情况,人才培养特色的培育及总结情况等。

3、文档检查:抽查本学年的试卷、最近一届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实习材料;检查院系教学管理文件归档情况、审核评估支撑材料的准备情况。

4、考察实验室:由院系提供实验室清单,检查组和院系领导共同参加,实验室负责人介绍实验室和实验教学开展情况、实验室利用情况等。

5、教师座谈会:由检查组确定教师座谈会参会人员名单,座谈会由检查组成员主持。

6、秋季学期课程准备情况:由院系在工作汇报中进行,检查组提出具体要求。

7、校内外考察工作的准备情况:承担审核评估专家进校考察实验室和实习基地(就业单位)的单位汇报准备情况,检查组提出具体要求。

8、本单位办公区及教学区文化建设:实地考察

9、预评估反馈:召开预评估检查情况反馈会,反馈会由组长主持,参加人员为检查组成员、院系全体教师。检查组成员具体反馈各项工作存在的问题(不谈成绩),组长做全面反馈,提出整改要求。

四、工作要求

1、请各教学单位提前准备好备查材料。

2、请各单位准备好教师名册、实验室名册、秋季学期课表、论文清单、试卷清单等。

3、各检查组应提前沟通,做好预评估工作方案。

4、请各教学单位为检查组配备一名联络员,负责各单位与组长和检查组成员的沟通联络工作。

5、各检查组在827日下班前将反馈意见电子版发至校内办公系统tanyanchao邮箱。

学校评建办公室

201881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