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评估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迎评估“精彩一课”竞赛

时间:2018年05月24日来源: 发布人:张睿楠点击:

为推进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展示教师“教书育人”风采,523日,校工会主办的迎评估“精彩一课”竞赛在教学主楼A207、A215教室举行。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校各院系18名教师参赛。竞赛设有文科组和理科组两个组别,参赛教师以抽签的形式决定比赛顺序,并在20分钟时间内运用教案和PPT完成课堂教学。评委按选手教学设计、课堂教学表现进行评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精心准备、认真研究,课堂教学过程中举止得体,讲授过程规范准确,课件图文并茂,有较强的吸引力。理科组参赛选手、信息工程学院教师佟良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以生活中投掷硬币出现正反的概率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常见离散型随机变量及其分布规律》中01分布以及二项分布的推理过程和取值情况,完美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特色。文科组参赛选手、艺术设计学院教师张丽平讲解的《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课程,内容详实,详略得当,在分析解释VI、讲解符号在VI视觉识别系统中运用的同时,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阐述了超级符号就是超级创意的理念。张丽平老师精彩的表现赢得评委一致好评。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佟良、张丽平凭借课堂教学环节的完整性、课程创意、语言表述准确清晰以及多媒体和板书的密切配合,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理科组和文科组一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唐红霞,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尉婧,教育学院教师韩影,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教师张颖荣获二等奖;农业与水利工程学院教师戴明,食品与制药工程学院教师郭天时,外国语学院教师刘丹、韩湘瑜,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师王海峰,体育系教师张延坤荣获三等奖。

工会副主席孙强、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常汉东、教务处副处长卞兴超及学校督导担任评委。(记者 刘子婵 江梦瑶 李若彤 张雨迪

 

版权所有:绥化学院 网站开发:绥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